20080902

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

自從又說了一次再見之後的每一天,
我反覆地總在有限度地思念裡默念已死去的名字。
遺留八月在夢裡,這場惡夢將會隨著九月而醒過來。
秋天來了,就可以不必在想著關於夏天的事了。
所謂夢的延續,是否能不因被迫逃亡的生命而受阻。
說過的話總是一再重複,
就像回收多次的眼淚,但卻可能無法再次利用了。

當不被理解的那種人,誤會固然還是痛苦難受的。
不會因為什麼習慣不習慣,說算了就真的就算。
慢慢地想著什麼可能會死去之即,隨著小題大作而消磨著什麼
但還想著不久之後的事對此刻來說實在是太奢侈。
對目前的我來說,人與人的碰撞,是更摧慘我往邊緣滑墬的,
而我能支撐自己擺盪在幽谷的是固蒂的悲哀。
但,到底哀傷的質地是什麼呢。
是我能夠反芻自己的眼淚;
還是我自己能夠療癒傷害與被傷害的破碎。
所以,一個人又回到那片面的空間裡頭。
在轉身的瞬間最後互愛並粉碎說過的話,
才能讓這道牆徹底瓦解。
To say goodbye is to die a little.

0 comments: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D'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