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我甚至覺得死亡的味道已經熟悉地隨時并由腦內啡竄出,
直到我發現隔壁的房間已經滲透牆壁流洩出一灘的鮮血,
我聽到了God Is An Astronaut開始唱歌,
不再只有曲還有嚴厲的字。
過度地懲罰還有更悲愴的思想,
妳沒有不幸,妳的故事大同小異,
妳的哭喊千篇一律,妳們的悲傷都太過相同而已。
妳們的淚水哭乾了卻不枯禾,
妳還貪圖著腦中應該溫存著樂觀的言語,
但今晚妳又為了妳的醜陋悲憤想結束自己。
妳一直想對自己說謊,
是因為妳從不正面地去正視妳長的有多麼噁心。
妳一直想說服自己,
很努力地想騙過自己去取悅這世界的同理心。
妳都知道,並且很清楚地可以寫下最後的結局,
這個世界不會憐憫妳,
一點都不會,也不會留下一丁點的空間讓妳隱藏安逸。
當妳看到勉強著無聊的人們,甚至自己,
當妳看到充滿生命力的思想,不包括自己,
無地自容之下,是妳的選擇,也是妳的選擇。
都是妳自己選的,所以妳的生命只有無窮盡的活該,
所以妳從後只活在咒罵自己的迴路中沒有出口。
妳的腳步動不了了,妳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於是,我什麼都沒有說出口。
我只是靜靜地看著妳,
我看著妳因為我哪裡也不能去,
我成了那團被妳蹂躪的影子,
我死不了,只是因為我死不了所以不能告訴妳我想告訴妳的事。
妳怎麼會不知道呢,妳怎麼會不清楚呢,
妳的故事,妳可以選擇閉上眼、閉上嘴,甚至關掉耳朵,
就可以倒背的故事。


你,可以告訴我,如果你知道。
如果你知道,再告訴我。
我為什麼存在,
我為什麼是團被蹂躪的影子,
我為什麼是鏡中那個長的醜陋的顯影,
我為什麼是那漂浮在水溝中刺鼻的死水,
為什麼陽光之下的我沒有五官沒有軀幹,
為什麼鏡子破了,我還是那般醜陋,
為什麼死水清了,我還是聞起來那麼臭。


真相是,妳。
是妳的那個妳。


真相幫不了我,
真相不會撫慰我的眼淚我的視界。
真相就是會這樣地苛責我,
真相是妳,
真相是妳所以妳會這樣苛責咒罵懲罰我。


我不愛妳,
我從沒有愛過妳絲毫。
我要放開了,
我要放開手了。
儘管我每晚都會為了妳哭泣,
儘管我每天爭開眼就要面對妳,
儘管妳每天爭開眼都要發現只剩下自己還活著的死寂,
都死了,
萬物都死了,妳也死了,
都死了,
萬物都死了,妳也不需要活著了。
都死了,
只有死寂活著,
死寂活著,妳還存著。
死寂應該要是沉默的,
妳也應該要是死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沒來由地, 我又開始抽煙
近來因為感情事又增加煩惱絲, 連白頭髮都跑出不少...
不外乎又是一個還是喜歡一個已經有點跳tone的想離開...然後我總覺得自己一方面怯懦地不承認自己害怕卻又希望她不發現我的擔心, 卻我變的小心翼翼的察言觀色, 最常出現的台詞是"怎麼了". "根本沒有怎麼了, 你好煩"的回答.
哎呀, 這可是會痛的, 我的心這麼回答我

這麼做可一點都不瀟灑...
我很想離開, 卻怎麼也擺脫不了她.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D'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