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Far From Refuge



「現在我們在強暴我們自己,毫無疑問,對我們這些靈魂的核桃鉗,我們這些提問者、值得商榷的人而言,好像生命僅僅是夾核桃而已;因此我們必然每天都變得更值得商榷、更值得一問,或許也因此更值得活下去?」
~尼采


而你可以選擇繼續監看著我,
監控著我的一舉一動,
甚至注視著那團踉蹌的黑影,
還有我會為了什麼而失心般地狂笑。
你或許會認為這些矯情的文采隱晦地難以想像,
而我認為你並不會知道我有多麼多麼羨慕著你。
你永遠無法體會我的悲哀,
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你有多麼單純幸福。
你永遠無法剽竊我的思想,
於是你呢喃著為何我是這麼美麗地盤旋,
你知道我有對翅膀,
你不知道我有雙斷翼的翅膀。
你說燃燒很美,
我說我想在自殘自己之前先毀滅你。
毀壞那些滋生在我心中猥瑣般地討好這個世界中的自己。
不要人格的鄙陋,
粗顯地利用自己敏感易碎的感官知覺,
無病呻吟著千瘡百孔的悲傷無處逃脫。




「他的靈魂斜視著,他的精神喜歡躲入陰暗的角落、走後徑與後門,只要有所隱匿,他就覺得那是他的世界、他的避風港,他的慰藉。」



我要繼續蜷縮,
將悲傷塞進衣櫃塞進抽屜溶進牆裡。
我選擇將自己放度在與這個世界為平衡的消失點中交錯,
那麼你的選擇是什麼。
你是不是還想著勉強,
勉強自己,也死命地搖著我的肩強迫我說話。
在消失點湮滅前,
我想要繼續蜷縮,
直到世界的鈴聲響起之前,
別哭喊我,
只要靜靜地看著我,
也別跟我說話,
我們再也不需要溝通的技巧甚至嘴巴。
只是靜靜地看著我_
看著我,
看著我。


你聽的出來這首歌已經在這個世界的中心萎縮腐朽了嗎。
很美,對嗎。
絕望的眼神掉下的眼淚真的很美,對嗎。



God Is An Astronaut | Forever Lost




3 comments:

Anonymous

我並沒有放下你唷。

Anonymous

為什麼呢。

Anonymous

因為有一把鑰匙。

可能在我手上也可能不在,
而總是有機會的。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D'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